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省农业农村厅赴广州市开展美丽乡村工作调研

    

  7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付启荣一行5人,到广州市番禺区、花都区、白云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朱文健等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花都区花东镇港头村等三条村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听取区、镇、村及广东恒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及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调研组与镇、村干部和企业代表就如何推动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针对目前存在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付启荣对广州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如何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发展是珠三角地区亟待破解的课题,广州市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先行先试,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建议进一步深化政府与社会投资主体的合作,梳理、研究、总结广东恒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和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珠三角乃至全国经济发达地区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广州实践、广州经验和广州方案。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