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到从化区开展巩固扶贫成果工作专项指导

    

  为进一步压实巩固扶贫成果工作区级主体责任,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使用。2020年7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与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组成工作组,到从化区开展巩固扶贫成果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指导,就补助资金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与区扶贫办、区五镇三街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工作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巩固扶贫成果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也是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重点关注领域,区和镇街要切实扛起资金使用主体责任,合法、合规管理和使用资金。二是要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三方开展专项检查,是市级业务主管部门履行资金监管职责的一种手段,要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如实提供项目材料和配合审计人员的问询了解。三是要举一反三,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各镇街要以此为契机,对本辖区除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抽查项目外的项目进行自查,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力争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7月16日下午,在温泉镇政府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市农业农村局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了温泉镇部分人居环境整治违建拆除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