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2020年11月广州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动态

    

  (注意:本信息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一、总体情况

  全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按照省、市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和执法监督检查,确保产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情况

  (一)组织开展快速检测。11月全市累计速测种植业产品18298份,合格率99.94%;畜禽产品违禁药物速测92648份,合格率100%。

  (二)落实市级监测工作。一是开展种植业产品及水产品“三前”环节监测工作,共抽样品108份,合格率99.07%。二是开展虾专项监测工作,共抽样品14份,合格率100%。三是开展畜禽产品例行监测工作,共抽样品60份,合格率100%。

  三、监管工作情况

  (一)开展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稽查工作,结合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飞行检查工作,组织我局执法人员到从化区开展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稽查,共检查农产品生产主体8家,抽取样品13份,其中种植业产品6份,畜禽产品7份。

  (二)组织绿色食品企业参加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11月6-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厦门举办,我局组织全市11家绿色食品企业参加本届绿博会,集中展示广州出产的月饼、桑果汁、马蹄粉、火龙果、番石榴、增城迟菜心等13个绿色食品,其中广州酒家利口福集团的月饼和广州市花都区俊丰石榴专业合作社的番石榴等2个绿色食品荣获本届绿博会“金奖”。

  (三)开展绿色食品日常监管工作。一是组织绿色食品检查员对4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材料的认证预审及指导工作。二是完成对2家绿色食品企业的产品续展认证检查和1家绿色食品企业的年检工作。

  (四)开展无公害企业巡查监管工作,共检查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6家。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情况

  发送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先进实用技术信息等手机短信5.6万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