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强化种植养殖者信用意识

    

  省农业农村厅6月10日召开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利剑”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正式按下“利剑”行动启动键。

  6月11日,我局执法监督处立即行动,一行3人赴从化区对“利剑”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对上半年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我局执法监督处结合全市及从化区局2017年至2020年5月底的立案查处情况,全面分析了从化区局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如何开展好此次“利剑”行动及提高立案数量、提升办案质量,明确指出要着重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利剑”行动期间,要重拳出击,加强“行刑”衔接,通过案件查办来强化种植养殖者的信用意识,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种植养殖者守法种养。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执法部门与业务科室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在培训环节,我局执法监督处朱雄同志着重从常用法律法规、办案程序及规则、执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行政处罚公示、信用修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讨论。培训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赴各区持续开展指导监督,协调全市“利剑”行动的案件查处工作,确保我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