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顺利完成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质安处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和水产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相关区职能部门、机构,集中组织监管人员在2月17日至21日五天时间,随机对我市种植基地、畜禽屠宰场、农贸市场、江南果菜批发市场、华润万家等单位开展以蔬菜、食用菌、畜禽产品和水产品为主要内容的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检工作。

  本次监测抽样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抽检农产品样品102份。其中种植业产品48份(市场环节31份,生产基地17份),畜禽产品36份(市场环节26份,屠宰场10份),市场环节水产品18份,确保了产品抽检类型的全覆盖,保证了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抽检任务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狠抓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持续保持严查严管严处高压态势,强化“飞行”随机抽查,以确保我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