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广州种业

广东种博会广州种业小镇会场今年12月举行 将展示超万个品种

    

  9月7日,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广州种业小镇会场组委会召开信息通报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将设立广州种业小镇会场的信息和会场有关筹备工作情况。据介绍,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局、南沙区人民政府、广州种业联盟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广州种业小镇会场,将于12月9日至13日在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隆重举行。本次种博会得到了农业部和省农业厅领导、国内外种业企业、协会和商会组织、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将是近年来华南地区乃至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种业产业盛会之一。

  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广州市从去年开始实施了“广州国际种业中心”规划建设。广州种业小镇是广州国际种业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5.5平方公里,位于南沙新区东涌镇,是集种业总部基地、种业研发、成果转化、交易会展平台、高峰论坛永久会址、休闲观光、科普旅游及种业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内第一个以种业为产业特征的特色小镇。今年以来,广州种业小镇已接待超过500家国内外种业企业代表的项目考察和洽谈,被广东省农业厅列为“广东种业创新试验区”,成功引进“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落户,由省农业厅牵头,广州市农业局和南沙区政府负责,华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华大基因等作为发起单位,共同创建的国家(广东)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将落户种业小镇。

  按照广州种业小镇的功能定位、优势和现有资源,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广州种业小镇会场将以“融入种业大格局、抢抓投资新商机”为目标,丰富种博会的内容,扩大会场规模,提升广州种业小镇的影响力,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高档次。将邀请指导单位国家农业部、省市领导,国内外种业龙头企业高管、和国内知名种业专家学者参加;还将邀请数十家国内外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和深入采访,以“高规格、高层次、大影响”的原则,将全方位整合全媒体力量,进行品牌、品种推介。

  二是大规模。广州种业小镇会场将突出展示大种业格局,分为室外田间展示和室内展馆,展区总面积超50万平方米,分别设有种业展销区、品种试验展示区(蔬菜试种区、名果树展示区、花卉试种区、珍稀植物品种展示区)、渔业种业展示区、畜牧良种展示区、种业装备展示区、种业文化展示区(种业广场、科普长廊)、会场服务区(美食长廊),将展示蔬菜、水稻、花卉、水果、渔业、畜牧业等超万个品种,将邀请国内外参展企业和组织超过300多家,与会的政府官员、国内外专家学者、种业产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专业和社会观众人数将超数万人。

  三是国际化。广州种业小镇会场将设有国际展区,邀请德国、荷兰、以色列、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知名企业和组织参展参会,集中展示国际优质品种、现代种业装备及高科技农资产品,突出先进、前沿、新颖等特色。

  四是专业化。广州种业小镇会场的各个品种展示区由相关的专业研究院所和机构队伍负责全程的种植和展示维护,将举办新优品种实物展示、无人机操作示范、搭建线上线下直供平台、贸易洽谈、现货交易、新品种田间展示观摩等一系列专业活动。

  接下来,组委会将全面启动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广州种业小镇会场的招商招展工作,围绕蔬菜、水稻、花卉、渔业、畜牧等领域种业及相关产业开展招商招展工作,室内展馆设特装展位88个、标准展位168个,分别提供相应的会场配套服务和宣传优惠。组委会已成立招商组,统一印制了宣传海报和招商手册,将通过走访种业企业和组织、举办宣传推介会等一系列招展工作,更直观、更形象地向媒体、大众和企业宣传推介第十六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广州种业小镇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