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菜篮子”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公室深入企业田间地头加强调研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我市蔬菜企业走访服务,助企纾困解难,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13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联合市统计局、花都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赴花都区蔬菜企业田间地头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广州市恒泰农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红盒子庄园(广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蔬菜种植大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企业建设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品牌宣传、当前困难及诉求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表示,将强化市、区层面责任担当,加强指导协调,提供精准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蔬菜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菜篮子”稳产保供。同时,建议企业近期着重抓好如下工作:一是狠抓自身主业,确保生产经营持续发展和产品品质及质量安全,做到藏菜于地、藏菜于技;二是用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知名品牌,全力拓展销售渠道,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三是要优先考虑以广州作为自身产业发展的重点,在立足广州基础上,积极带动其他地区蔬菜种植及增收创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