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优稀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2020年终总结会在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召开

    

  2020年12月30日,广东省“优稀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2020年终总结会在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负责同志、体系咨询专家、岗位专家、示范基地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体系首席专家徐玉娟研究员代表体系介绍了“优稀水果创新团队”2020年度总体工作进展,同时提出了2021年工作设想。团队在三华李、番木瓜、番石榴、火龙果、黄皮等10余种广东特色优稀水果的种质资源保存、育种栽培、综合防控、质量安全、保鲜加工、试验示范等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在支撑广东省地方产业园建设与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果树所汇报了广州示范基地2020年在新品种选育、技术研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各岗位专家和示范基地负责人也汇报了2020年执行进展及2021年工作计划。

  咨询专家充分肯定了体系2020年度工作业绩,并强调了体系内部交流互动、充分挖掘示范基地品种资源的重要性,建议岗位专家要针对极端气候建立优稀水果栽培管理的应对措施,并对老树改良、新品种选育、标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陈培炜副处长对“优稀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在2020年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体系管理考评、未来工作重点等方面对体系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了集成创新、重推广、重基层的工作方针。

  2020年,广州市果树所通过广东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评定4个、现场鉴定1个;制定行业标准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通过科技成果登记10个;参与编著著作1部;3个品种推介为广东省农作物主导品种,3个品种推介为广州市农作物主导品种;15人被评为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举办枇杷、黄皮、番木瓜、番石榴、葡萄品种现场展示活动4次,开展果树科技下乡服务68次。

1.png

2.pn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