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夏粮抢收 农机先行”暨“从化香米丰收开镰”宣传活动在从化鳌头镇举行

    

  7月9日广东省“夏粮抢收 农机先行”暨“从化香米丰收开镰”宣传活动在从化鳌头镇中塘村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伟科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激光平地机、水稻精量穴直播机、无人驾驶插秧机、农用无人飞机直播机、联合收割机等不同类型的水稻生产智能化机械装备,同时进行水稻收割机械化作业演示,8种不同品牌型号的水稻联合收割机同时一字错排收割作业,演示不同作业效果。

2.png

  现场展示“无人驾驶”的收割机正忙着收割水稻,开启了夏粮丰收“无人模式”,该机根据作业区域自动规划最优作业路径,减少机手作业强度、提高作业效率,助力农田作业的标准化、精准化,推动实现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我国智能农机水平,通过引导广大农民使用先进适用农机,提升农业质量、效率和竞争力,着力提高我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