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加大科技入户力度,助力农业生产发展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进田入户,通过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物资帮扶、现场培训等全方位服务,积极帮助我市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示范基地克服疫情影响,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广州农业带来不小的冲击,推广中心快速响应,精心组织科技力量为农服务,助力农业复工复产。近期,推广中心共出动技术人员350多人次,累计入户指导帮扶120余次,实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突破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助力恢复我市农业生产,提振农业生产者信心,保障农产品供给。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2020年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推介发布59个主导品种和20项主推技术。推广中心采用多种方法,引导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重点扶持12家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30户农业科技示范户共示范53个主导品种新和16项主推技术,带动周边农民群众,起到了较好的科技示范引领作用。

1.png

2.png

3.pn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