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5月25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肖南龙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肖南龙同志主持召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见面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肖南龙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修改的党章关于巡视巡察的规定,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开展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

  肖南龙同志强调,市委第九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袁桂扬同志表示,市委对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也是市委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袁桂扬同志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6108.JP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