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动监所强化监管筑牢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产地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健康与安全,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紧密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扎实推进我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2024年一季度,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聚焦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稳产保供,全市共选取了48个次监测点,覆盖大、中、小不同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场,抽取了猪肝、猪肉、禽肉和牛羊肉等共计930份样品,整体合格率为100%。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普法宣传,督导企业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不安全不上市”意识,压实企业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产地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

  下一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根据年度监测方案及相关专项工作要求,加强牛、羊、鸡蛋等重点治理品种专项监测,强化指导服务和源头治理,深入排查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产地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助推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