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林丰平副局长赴增城区开展种植产业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调研

    

  3月24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丰平同志带队赴增城区调研种植业生产工作,查看春耕生产进度、水果产业发展情况,指导落实强对流天气防灾减灾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参与调研。

  丰平同志要求增城区要强化农作物田间管理,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异常天气,要做好农田疏通沟渠,及时排除积水或降低水位,及时消除隐患和落实防御措施,降低灾害风险。要引导农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农业设施倒塌等突发情况,在雷雨天气时,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快速避险。要在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蓝莓等特色水果种植。要结合春耕生产积极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减少使用化肥,积极使用有机肥提高耕地质量,禁止烧荒和注意农事用火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