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针对当前全市荔枝生长情况——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荔枝管理技术培训班

    

  3月17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在从化区荔枝文化博览园举办2021年广州市荔枝管理技术培训班,主要根据近期我市荔枝生产情况,为广大种植企业(农户)提供一套科学规范的栽培管理技术,有效应对气候等制约因素。

  培训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主任、广东省优稀水果产业体系栽培与土肥岗位专家黄旭明,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冼继东,以及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多位专家,分别从荔枝花期和保果技术、荔枝蒂蛀虫防控技术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与学员互动交流。同时,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展示无人机传播花粉等实例,让学员与老师、专家“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州全市各荔枝主要产区农业农村部门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种植企业大户120余人参加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果农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给大家送来了“及时雨”,学到了很多关键的技术要点,培训结束后,一定要把学到的技术用到实践中去,努力争取今年荔枝种植高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