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花卉生产遭遇台风雨袭击时的应急对策

    
         广州属典型的南亚热带季风海洋气候,为台风的高发区。今年5~6月的持续大雨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风神"热带风暴就给广州地区造成了数亿元经济损失。目前,已进入台风季节,广大花卉企业不可掉以轻心,现提出几点应急措施,仅供参考:

  (一) 台风雨来临前,做好棚架等保护设施的加固,疏通排水渠道。

  (二) 风雨后,疏通排水:及时清除花盆、栽培地的积水。

  (三) 及时清园:扶正被吹倒(歪)的植株,将被吹断的植株重新修枝整形。

  (四) 整理被吹烂的薄膜,及时盖好新的薄膜、遮光网,特别是观叶荫生植物,防止太阳暴晒。

  (五) 加强通风管理。

  (六) 及时喷药防病虫发生(使用广谱性、保护性药剂为主)。

  (七) 注意灾后植物的灌溉管理。特别是雨后晴天,阳光暴晒,注意浇水,特别是叶面洒水。 (柯宣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