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市农业局举办第十届广州市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会

    
  12月9日,由广州市农业局主办,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沙区农林局承办的“第十届广州市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会”,在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沙基地隆重开幕。
  展示会以茄果类、叶菜类、特用玉米等蔬菜新品种的田间展示为主题,结合专家推荐品种、蔬菜主题摄影、农产品展销等相关内容,开设现场品尝、产品展示、生意洽谈、蔬菜文化交流、企业与农民交流、专家咨询、农业科技论坛、农业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推广会现场示范规模250亩,包括田间展示面积200亩,温室展示面积50亩。展示推广茄果类、叶菜类、特用玉米等新优蔬菜品种600多个,预计接待专业人员、种植户、市民、学生等参展人数5000人次以上。
  本届展示会上,既可以看到各类蔬菜品种在田间的示范,也可以品尝到现场烹饪的新鲜蔬菜,在生产的第一线体验蔬菜的优质和美味;既可以看到普通常见的大宗蔬菜,又可以看到在市场上鲜见的各类特色蔬菜、礼品蔬菜、盆栽蔬菜等,打破了传统蔬菜产品定位,拓宽了蔬菜的产品外延和市场。展示会功能定位从单一的服务农民过渡到兼顾服务市民,同时将阳台种菜、农产品展销、蔬菜摄影等相关主题活动也融入到了展示推广会上,在展示和普及蔬菜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对蔬菜主题文化也做了展示和推广。
  本届展示推广会为期20天。 12月9日至18日为专业展示时间,主要面向市和区农业系统、企业界、种子商、种植户、有关省市科研院所、推广机构等单位和个人; 12月19日至28日为公众展示时间,欢迎广州市及周边的市民、农户、参观团前来参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