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我市组织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交易会暨海口市第五届荔枝节

    

  

  515上午,由广东、福建、海南、广西四省(区)农业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农垦总局联合主办,海口市农业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交易会暨海口市第五届荔枝节在海口市红明农场开幕。四省区农业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四省区有关荔枝龙眼产区的市级以上农业主管部门,有关荔枝龙眼生产、销售、加工等企业和海口市有关电视网络媒体参加展会活动。广州市农业局市场信息处、种植业处和广州佳荔干鲜果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易会。

  本次会展历时2天,主题为:科技品牌、品质安全、休闲时尚、网络营销、合作共赢;内容包括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专家讲座、实地考察等;同时举办荔枝(龙眼)水果专卖一条街、电商网销平台体验、果园观光旅游、“舌尖上荔枝”手机拍拍、电商营销培训和“三色三美、美丽琼山”专题宣传活动。

 

  展会期间,参会人员考察了琼山区红明农场、文昌市东路农场荔枝基地和批发市场、琼海市大路镇莲雾基地、万宁市礼纪镇菠萝蜜基地、陵水县荔枝生产和冷藏基地等大型水果基地。

  通过本次展会、考察活动,海南省在荔枝龙眼等水果发展思路和措施值得借鉴学习,在生产上,实施标准化栽培,推广矮化回缩种植技术,实行企业、合作社带动产业化发展,打造“三品”、名牌产品;在销售上,打造现代交易平台,完善的冷藏设施,实施冷链运输,推进电子商务网络销售;在功能拓展上,不断增强果园生态休闲观光功能。海南省荔枝产业在上市季节、单产水平、销售价格、销售渠道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整体经济效益较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