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市农业局召开2015年广州市蔬菜生产工作会议

    

  3月25日上午,广州市农业局召开全市2015年蔬菜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4年我市蔬菜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蔬菜生产工作计划。市农业局副局长姚玉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局蔬菜办主任杨华杰主持会议。全市11个区、县级市农业局分管领导、蔬菜办(科)主任(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荔湾区、番禺区、黄埔区、南沙区、萝岗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农业局与会代表就蔬菜质量安全检测监管、耕地与环境质量、农药使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相互交流。

  市农业局蔬菜办主任杨华杰总结回顾了2014年我市蔬菜生产情况,并提出三个“抓好”作为2015年的工作重点:一是抓好蔬菜生产,确保全市蔬菜供给充足。二是要抓好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蔬菜质量安全可靠。三是抓好项目建设,确保蔬菜项目顺利实施。

  最后,市农业局副局长姚玉凡对会议提出要求:一是要通过抓好基地、抓好专业村、抓好龙头企业稳定蔬菜种植面积;二是要利用好正在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机会抓好菜田的基本建设;三是落实蔬菜质量安全,要求告知书、承诺书百分百覆盖,同时将我市蔬菜种植户的基本情况摸查清楚;四是千方百计推广使用农业机械,提升农业机械在蔬菜的应用水平,提高蔬菜生产效率;五是要提高蔬菜保险的普及率,减低种植风险;六是要加强项目指导,严格立项审批,抓紧项目验收,推进项目进度。

  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丰华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