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汤锦华书记、局长调研局属科研单位工作

    

  3月19日,汤锦华书记、局长,姚玉凡副局长带领局发展计划处、科教处、种植业处等处室有关人员到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进行科研工作调研。市果树所、市花卉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这次调研。

  在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汤书记首先在现场了解了市果树所计划进行的所部改造项目初步规划情况,然后听取了所领导班子的近期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并详细了解果树所近年来科研工作、产品开发、人才队伍建设及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汤书记充分肯定了市果树所的工作,建议市果树所要抓好果业科研这一主业,推进果业创新发展,在积极配合中新知识城建设的同时谋划好九佛基地的综合发展,依法依规加强单位的资金使用、人才管理等工作,更好地推动单位的可持续发展。

  在广州花卉研究中心,汤书记首先了解今年的花卉产业发展形势,听取了市花卉中心领导2014年工作汇报及2015年工作设想。2014年市花卉研究中心生产经营总收入比上年增长21%;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有4个兰花新品种通过省品种审定;较好地完成中心后勤党务、劳务、计生、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汤书记充分肯定了市花卉研究中心在经济新常态取得成绩,同时希望市花卉中心能做好三个立足:一是立足创新,瞄准国际市场,做好国际新品种、新技术、新经营理念的引进、开发、推广工作;二是立足从化基地,搞好生产、观光平台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三是立足好内部管理,加强中心内部的人才、资产及项目管理,充分发挥中心在广州花卉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带动全市花卉业发展和提升广州花卉业在国内外的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