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汤锦华书记、局长调研南沙春耕生产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3月18日,汤锦华书记、局长,姚玉凡副局长带领局发展计划处、科教处、种植业处等处室到南沙区大岗镇和市农科院南沙基地进行春耕生产调研。南沙区农林局、大岗镇及市农科院负责人参加了这次调研。

  在大岗镇庙贝村甘蔗种植基地和新一村水稻生产现场,汤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向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当前春耕备耕情况、作物收益、农民收入情况等。他充分肯定了南沙区在春耕备耕、土地流转、提高粮食补贴和投入超2亿元推进农田机耕道路硬底化建设等工作,要求区农林局继续加强领导,切实为农民解决好春耕生产中遇到困难,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在市农科院南沙基地,汤书记首先来到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广州),同水稻、玉米育种专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我市粮食作物品种结构,鼓励他们不断提升研究水平,为广州粮食生产贡献优良品种和新技术。当市农科院负责人汇报该院辣椒品种创新项目获得2014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时,汤书记高兴地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对于农业在南沙自贸区的定位,汤书记指出,市农科院要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利用自贸区的优势政策,特别是利用自贸区平台深入开展国际合作,制订具体的对接措施,要把自贸区的优势在农业研究领域体现出来,加快带动全市农业发展和提升广州农业在国内外的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