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每月讲坛之现代化海洋牧场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1312”思路举措要求,7月2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每月讲坛之现代化海洋牧场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4位专家,围绕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现状与技术研究、深远海网箱养殖产业发展现状与技术需求、水产种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水产品预制菜发展等内容进行授课。局机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各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分别在市局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参加。

  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是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践行大食物观、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蓝色引擎”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有力抓手。目前我局已牵头拟定相关实施方案,围绕“全力建设海洋创新发展之都”目标,因地制宜,以现代化海洋牧场二、三产业为主要方向,全力探索打造一条适合广州实际的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链建设新路径。

微信截图_20230731100503.pn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