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市举办2023年渔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之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病害测报工作交流与技术培训

    

  6月26日,在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南沙区举办2023年广州市渔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之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病害测报工作交流与技术培训班。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区渔业主管部门、水生动物防疫检疫(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技术骨干,水产养殖病害测报员以及渔业官方兽医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交流培训。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志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与病害测报工作,表示目前广州该工作在全国位居前列,并现场解疑相关问题,对苗种产地检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州市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针对当前渔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高温季节水产养殖生产管理和病害防控工作要求,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等单位专家专题授课“高温期水产养殖常见病灾害的防控”“大口黑鲈、乌鳢、鳊鱼等重点治理品种的科学规范使用渔药与用药减量技术”“绿色健康养殖原理与高密度养殖模式提升”等,宣贯了防疫检疫相关法律法规,派发普法宣传资料180份,为广州渔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截图_2023070309292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