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4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涌涛,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党组副书记、政委秦磊,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朱文健,市安委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相关涉渔船区分管领导、区安委办、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渔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矛盾愈发突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已成为我国重大事故最多最集中的领域,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警钟长鸣。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示范引领、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整体推进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重点包括:一是要深刻认识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二是要找准当前渔业船舶安全监管的难点、盲点、薄弱点;三是要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渔业船舶安全监管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朱文健同志强调,一是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和贯彻落实;二是组织好宣传教育,将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到镇街、村和渔民等责任主体;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常态化,适应新要求;四是加强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