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到广州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调研

    

  3月25日,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志副主任带队到广州调研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中心站相关负责人,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等负责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的代表,共20人参加了座谈。

  近年来,广州通过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属地化管理、重大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预警、检疫技术培训与宣传等工作,推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行政执法取得新成效。2020年,检查巡查水产苗种场160家次,检疫水产苗种超1亿尾,市级以上水产良种场检疫巡查全覆盖。各区水产苗种产地检疫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如南沙区自主开发检疫合格证电子出证平台,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协助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番禺区重点检疫监测渔业种业王国的水产苗种流通情况。

  张志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取得的成绩,广州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与各区代表就基层开展水产苗种检疫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我市进一步完善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思路与做法。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