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远洋渔业工作座谈会

    

  1月21日上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远洋渔业工作座谈会。局渔业处、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相关区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广东省远洋渔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及全市6家远洋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局分管领导龙桂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远洋渔业企业年度审查和安全生产抽查工作,重点对远洋渔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远洋渔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情况、远洋渔船、船员管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会上,各企业交流了2020年远洋渔业生产情况及2021年发展计划;针对会前抽检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远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等政策进行了宣贯;参会人员共同研究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远洋渔业发展,对发展远洋渔业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龙桂华同志强调,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船员轮换、加油补给等管理工作,坚决防止远洋渔船发生输入性疫情;二是注重安全生产。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我国、入渔国法律法规和有关国际公约协定,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台账管理工作;三是加强沟通。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和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