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渔业在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上成绩耀眼

    

  为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渔业种业及数字渔业发展成果交流,助力乡村振兴,12月5日,以“水产‘芯’动力,种业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在广州南沙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农业、渔技机构代表以及各地一线水产从业者、水产企业、行业组织代表等共同见证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的盛大开幕。

  在本次博览会上,广州渔业成绩耀眼。在开幕式现场,广州市增城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等4个县区荣获“广东省十大健康养殖示范县”授牌,数量位居全省第一;“禺山牌”奥尼罗非鱼、金洋暗纹东方鲀、五龙岗黄颡鱼等三个水产品种上榜“2020广东十大名优水产品种”,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同时,本次博览会上广州的参展单位最多,300家中参展单位中来自广州的参展单位超50家。博览会中,来自广州的“绿色食品”花都福源沙河甲鱼、“地理标志产品”从化流溪娟鱼、“一村一品”南沙青蟹等品种备受关注,富有科技感的“南沙馆”、院士工作站的“诚一馆”、品种丰富的“海大馆”以及集中展示18家省市良种场的“广州馆”让人印象深刻。本次博览会集中展示我市30多个水产优良品种,并集合渔业智能设备、环保科技、先进养殖装置、特色渔业产品等,全方位展示了我市渔业建设发展的最新成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