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2020年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10月31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动物园举行,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志愿者、学生以及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今年活动主题是“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月活动时间从10月23日持续到11月22日。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动物园承办,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办。

  活动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加趣味性和吸引力。启动现场设置了大鲵、唐鱼、淡水龟和外来水生物种等多个科普展示展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和科普展板、游戏互动专区以及保护水生动物小品、水生动物绘本故事等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节目,在宣传活动月间,还将在广州动物园举办多期生动有趣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大讲堂和动物课堂,如《一个会生bb的爸爸》《“鲎”顾之忧》《珊瑚的前世今生》《拯救巨鳖》和《科学防范外来水生生物入侵,我们能做什么》等。线上则通过广州动物园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系列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吸引公众积极参与,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执法机构移交的罚没海马干品。活动结束后,将400多公斤罚没海马干品送至无害化处理厂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相关单位代表全程见证销毁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102092614.jpg

1.bmp

微信图片_20201102092805.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33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