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联合市统计局农业处开展渔业统计调研

    

  为加强统计调查体系建设与改革,提高数据质量,切实做好渔业统计数据核算工作,9月1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联合市统计局农业处到南沙区开展渔业统计调研。

  两部门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访谈的形式,听取了南沙区横沥镇东方红村水产养殖大户对渔业生产情况的介绍,现场参观了广州市中心沟水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设施化、智能化养殖情况。同时对渔业统计工作情况,统计台账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渔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探讨。

  通过调研,统计部门同志充分了解了我市渔业生产总体形势,肯定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实施渔业增量提质,发展水产养殖优质水产品,推进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大力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和智慧渔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下一步,两部门将切实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渔业统计数据核算方式的改革创新,做到“深挖潜力、应统尽统”,认真落实今年农业综合统计年报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