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市举办2020年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交流与技术培训

    

  7月14-15日,2020年广州市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交流与技术培训在花都区举办。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单位)以及各区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水生动物防疫检疫)机构、水产苗种繁育场等负责人88人参加培训。

  交流会上,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总结了2019年全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及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成效和做法,对2020年开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推进实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水产良种场验收与复查等工作做了安排。各区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和水产苗种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部署了2020年全市渔业工作任务,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抓好苗种生产,落实好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完成扩量、提质、增效,保证我市2020年水产品产量50万吨以上。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对我市渔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水产苗种企业不折不扣地做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省农业农村厅将出台强渔惠渔政策,积极引导企业解决土地租期、贷款难等问题,推进水产养殖可持续健康发展。

  培训班宣贯了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等法律法规,邀请专家开展“稻鱼生态养殖技术”“水产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技术”和“水产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技术”专题培训。组织学员现场参观广东五龙岗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恒优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先进水产育苗技术,探讨新形势下水产种苗网络销售模式,促进水产苗种企业发展壮大,保障更好落实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

1.png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