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市举办2017年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交流与技术培训

    

  3月1日-2日,广州市2017年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交流与技术培训会议在番禺区南村镇召开。市海洋与渔业局、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各区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水生动物防疫检疫)机构以及全市水产苗种繁育场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周彩信副局长就进一步加强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推动我市水产种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充分提高对种业基础性地位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我市现代水产种业的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的编制任务;三是要狠抓水产苗种及产品质量监管,严格把好水产品质量安全关。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罗国武站长就加强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寄望广州抓住建设国际种业中心的机遇,培育出更多省级和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梁健宏处长解读了《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建设规划(2016-2025年)》,部署了2017年全市水产种业的主要工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宋占平书记回顾了2016年全市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各区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和水产苗种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向广州市五龙岗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从化卫国龟养殖专业合作社(良口镇良明村坪田社卫国鳄龟繁育场)和广州市友诚养殖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授予“广州市市级水产良种场”牌匾。

  会议还邀请了省渔业种质中心刘付永忠和省渔政总队姚国成两位专家,围绕《池塘养殖新品种新技术》和《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和科学规范使用渔用药物》两个专题进行培训,为广州现代水产种业发展和苗种质量控制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