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花都渔政大队强化宣传检查 保障辖区渔船安全

    

  为保障花都区渔船渔港安全形势稳定,防范事故发生,花都渔政大队按照广州渔政支队的统一部署,从1月中下旬起在全区开展渔船渔港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由大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行动方案,组织行动开展。

  大队通过召开渔民座谈会、向渔民派发并解读《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方式,宣传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渔民自身安全保障的有关知识,重点对防火、防煤气中毒、防盗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渔民群众相互学习提醒,相互督促检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春节前夕共召开座谈会2次、派发《办法》50余册、张贴安全生产海报5张,进一步加强了广大渔民的安全意识。

  同时,大队还不断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已排查出的隐患是否治理到位,隐患排查监管机制是否建立健全等。加强船东船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明确船东船长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其对排查到的渔业安全隐患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2月13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7辆次、执法快艇1艘次,检查渔船16艘、渔船临时停泊点5个、执法码头1个,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辖区渔船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