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农业部在广州开展涉渔行政许可事项综合调研

    

  11月22日,农业部办公厅蒋建平副主任率领调研组,莅临广州开展涉渔行政审批事项改革有关情况综合调研。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白桦副局长、我局周彩信副局长陪同调研。

<

  调研组先后到广州市番禺岭南造船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涉渔行政许可办理的相关流程,召开座谈会,听取渔船修造企业资质许可取消后的渔船修造生产管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建议,了解渔业船舶船用产品生产企业对有关行政许可业务流程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广东“检管分离”试点企业有关“检管分离”工作进展与实效的情况,并实地考察远洋渔船建造情况。

  蒋建平副主任对广东在涉渔行政许可方面积极进行富有创新性的研究,特别是“检管分离”工作机制创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涉渔行政审批改革,要有序、慎重,不搞一刀切;要从源头上加强对渔船管理,在推进检管分离管理模式实施过程中积累经验,在涉渔事项办理流程、渔船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要加强对渔船修造企业资质许可取消后的事后监管和研究,防止渔船修造厂变成沙滩船厂和三无渔船的产生源头。

  广东省渔政总队、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渔政支队、汕尾渔政支队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