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南沙渔政大队开展“国庆”期间渔船渔港安全检查行动

    

  为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南沙区渔业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和基础管理水平,国庆节前,南沙渔政大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渔船渔港安全检查行动,并重点加强了“国庆”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

  行动中检查了新垦渔港、各渔船停泊区、水产交易场所及十九涌休闲渔船码头的“三防”设施使用和维护情况,各渔船消防、航行、救生等安全设备配置和进出港签证制度落实情况,渔船船员有效持证和安全作业情况等,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要求整改。同时,行动中重点向渔民派发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提高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特别督促辖区内的休闲渔船落实相关法律法规,防止“带病”出海和超载航行。(广东省渔政总队南沙大队)

  图为南沙大队联合万顷沙镇政府开展休闲渔船安全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海上向渔民派发宣传单张

  图为执法人员在渔船集中停泊区检查渔船安全情况

  图为联合检查组在水产交易码头检查渔船及船员持证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