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渔政提前做好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超强台风“鲇鱼”的通报,为有效应台风可能造成的强降水和短时强风的影响,广州渔政支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协调番禺、南沙等渔政大队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在台风“鲇鱼”生成不久,根据气象部门的台风预报路径,将可能对番禺、南沙等区海上作业渔船生产海域造成影响。支队立即协调有关渔政大队通过短信平台向海上作业渔船发出了台风预警通知,要求渔船注意收听气象信息,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保持通讯畅通,并做好回港避风准备。

  与此同时,支队、有关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做好台风防御保障工作。番禺等渔政大队还启动了防台应急值班机制,实施大队领导、科室主管和值班人员三级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反应及时到位。督促做好在港渔船管理、相关设施加固等防台措施。目前,番禺等区渔政大队的渔政船艇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