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全市启用新的水产养殖病害测报信息系统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农业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关于启用全国水产养殖动植物病情测报信息系统的通知》(农渔技防函[2015]110号)精神,充分发挥水生动植物病情测报对水产养殖疫病防控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适应“互联网+”时代和渔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州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中心站)于3月9日举办了一期“全市启用新的水产养殖病害测报信息系统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和水产养殖病害测报点的测报员共3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专门邀请了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害监测科科长曾庆雄工程师和苏州捷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威工程师,分别进行了《水产养殖病害测报制度》和《全国水产养殖动植物病情测报信息系统》专题授课,现场解答和指导学员如何操作测报信息系统软件,规范测报数据填写,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通过培训,学员们很好地掌握了测报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为我市顺利启用新的测报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水产养殖病害测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