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春节前渔业安全生产督查行动

    

  为保障广州岁末年初渔业生产安全,市海洋与渔业局于2015年中旬开始部署渔业安全生产监督大检查,要求各区在各辖区内开展渔船安全生产及水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行动,组织镇街对散小水产养殖场开展拉网式用药情况检查。

  2016年1月26、28、29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查行动。督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分两组,分别由龙桂华副巡视员和广州渔政支队陈首钢副支队长带队,林木钦政委也参与了第二组中休闲渔船的安全督查行动。第一组重点抽查了番禺、南沙、花都、白云、从化、增城的水产养殖场和苗种繁育场,检查主要内容有饲料、渔药等投入品使用是否有违禁药物、是否建立健全生产日志、苗种繁育场是否持证生产、对水样和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并听取了各区开展安全督查工作的汇报;第二组重点督查了南沙、番禺、增城、直属大队的渔船检验技术质量、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和渔船安全监管、渔港以及停泊点安全情况。

  督查结果如下:一、被督查的水产养殖场和苗种繁育场基本建立养殖生产记录、未发现违禁药物,苗种场都持证生产,但是部分水产养殖场养殖生产记录登记不规范,包括饲料投放登记不完整、未登记药物使用记录和销售记录等,部分养殖场药物和饲料未分开摆放。督导组对被抽查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改正。二、所有抽检水产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三、此次渔船安全督查行动渔政支队和各辖区海洋与渔业局、渔政大队、村等相关部门联合检查4次,抽查渔船17艘,发出整改通报6份,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龙桂华副巡视员查看鱼塘越冬棚

  广州渔政支队林木钦政委检查休闲渔船安全装置配备情况

  陈首钢副支队长带队开展渔船安全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