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

    

新修订的《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农业农村部令2018年第1号,以下简称“《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在番禺区举办了2019年《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处室、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各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渔村相关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对《规定》修订进行了说明,并对重点条款进行了释义学习,各区交流《规定》宣贯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渔船管理和《规定》宣贯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蔡国平同志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修订《规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规定》的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把好审批关,将贯彻《规定》落到实处;三是推进渔民减船转产和渔船更新改造工作;四是落实好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助政策;五是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六是抓好渔港建设,保障渔港数量满足大中型渔船进出渔港和渔获物定点上岸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