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广州市委农办开展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调研指导工作

    

  7月16日,市委农办农村人居环境处前往增城区调研指导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简称示范片)工作,督促落实任务要求。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示范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大埔围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增城区、镇、村负责同志对示范片建设存在问题、下一步任务进行了有效交流。最后,调研组要求增城区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省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建设目标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广大群众主动、自觉参与示范片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相互交流促进,示范片4个行政村要以建设成效明显的大埔围村为比学赶帮超目标,促进示范片建设成效的巩固提升;四是要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实现示范片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五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台账,做好迎接第三方绩效评估的相关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健全示范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管护的长效机制。

  调研组还同步调研督促增城区推进省定三类村、农村公厕、泥砖房清理整治、零弃耕、生猪生产等工作进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