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新农村建设

市农科院省级特派员赴阳山县五个省级贫困村开展科技下乡对口帮扶工作

    

  2020年3月18日至19日,市农科院省农业科技特派员张华院长、林鉴荣研究员、刘峰博士与何国平前往清远市阳山县莲花村、水建村、蒲芦洲村、江英村和大桥村五个省级贫困村开展农业科技下乡对口帮扶工作。

  此次科技下乡对口帮扶的主要工作内容,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针对农民在早稻和蔬菜种植、设施栽培等遇到的困难开展技术指导;二是实地调研蔬菜试验、示范种植、农户、物资等情况;三是落实“夏季蔬菜种植试验示范”的农户、耕地等内容;四是向五个贫困村赠送一批价值一万二千元的蔬菜种子,用于当地开展种植结构调整的试验、示范种植。

  通过此次科技下乡对口帮扶工作,解决了当地农民提出的蔬菜、水稻种植技术及生产物资等需求,对五个村作物种植生产起到了科技帮扶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