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市动监所加强非洲猪瘟检测培训保障肉品安全

    

  6月29日,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全市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彭聪总畜牧兽医师、畜牧兽医屠管处,市、区两级动监机构以及全市各生猪屠宰场负责人、检测技术骨干等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彭聪同志在培训班上强调,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政策落实督导,加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做到新冠肺炎和非洲猪瘟防控“两手抓”,巩固前期防控成效;生猪屠宰企业要全面落实非洲猪瘟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消毒和生物安全防护,不折不扣做好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坚持新冠肺炎和非洲猪瘟两种疫情防控一起抓,切实保证肉品安全。

  本次培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张桂红教授前来授课,重点讲解了非洲猪瘟防控、临床诊断技术、样品采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专业知识。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生猪屠宰企业检测能力,对生猪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和肉品安全均有重要意义。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