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市动监所依法处置一批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生猪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监所)值班的同志接到高速公路通报一批生猪疑似违规调运,市所迅速会同白云区动防部门依法将应当检疫而没有检疫的264头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防止未经检疫的生猪产品流向市场和餐桌,保障了畜禽产品安全,切实控制动物疫病传播的风险。

  1月25日是新年的第一天,大部分同志都在家待命或休假,市所的值班人员接到通报后,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及责任,迅速反应,一是当即转告发生地白云区动防部门到现场处理,二是协调市卫生材料处理中心做无害化处理准备,三是安排所的应急处置小组,赶赴白云区指导处置该批涉嫌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生猪。经白云区农业部门立案调查,该批生猪共计264头,货主无法提供有效的检疫合格证,应依法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处理现场,市区两所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好个人防护、清洁和彻底消毒,并组织对涉嫌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全部生猪进行扑杀。经过三天的奋战,该批生猪运送至黄埔区朗坤卫生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市动监所为有效应对春节的突发事情,春节前对值班人员和应急人员进行培训,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推演制定应对措施,为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