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市农业局召开2018年畜禽屠宰管理工作会议

    
  1月16日,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仲铠在市农业局一号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会议。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屠管科、屠管执法大队和动监所负责人;市农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市畜禽屠宰管理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6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畜禽屠宰管理处通报了近期牲畜屠宰相关舆情处理情况,并部署了我市2018年畜禽屠宰管理工作。
  最后,李仲铠副局长强调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监管执法措施;立即组织辖区所有屠宰企业召开会议,传达全市畜禽屠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督促屠宰企业对照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一要高度警醒,强化政治意识。要围绕屠宰环节不发生质量、安全事件的目标,突出推动屠宰行业发展、强化质量安全、生产全程监管两个重点,认真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把入场查验关、生产管理关、肉品质量关和肉品出厂关等4个关口。
  二要加强监管,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推动建立“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屠宰环节质量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三要深入排查,抓好隐患治理。全面了解畜禽屠宰企业管理工作情况,认真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漏洞)或薄弱环节,系统梳理生产经营全过程中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和肉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点,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四要强化监控,积极应对舆情。要认真研究制定牲畜屠宰管理执法及质量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