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市屠管支队组织开展牲畜屠宰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牲畜定点屠宰企业监管工作,落实农业部关于开展牲畜屠宰企业“飞行检查”相关要求,10月19日至11月7日,屠管支队与屠管处、动监所和各区屠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2017年度“国家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白云、花都、黄浦、增城、番禺、从化区的8家定点屠宰企业开展了事先不发通知的飞行突击检查。

  本次飞行检查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核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检查”的高标准高要求,重点检查了屠宰企业的生产经营台账、屠宰生产设备、违禁药物检测、肉品品质检验、动物检疫、无害化处理等内容。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进行登记记录,发出责令改正书,并要求区屠管部门严格落实牲畜屠宰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屠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涉嫌违反国家屠宰管理法律法规的企业进行严厉处罚,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确保广大市民的肉品食用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