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广州市农业局召开生猪养殖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2018年8月22日下午,广州市农业局彭聪总畜牧兽医师主持召开生猪养殖发展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市生猪养殖业发展工作。局畜牧兽医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农业(畜牧)行政主管部门及部分大型规模生猪养殖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沈丹副所长对8月份以来我国发现的非洲猪瘟疫情做了介绍,并对我市关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

接着,彭聪总畜牧兽医师对我市生猪养殖业发展进行分析和部署:一、广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农业发展,多次强调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广州市应当推进生猪养殖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二、生猪养殖产业需要进行现代化升级,各区要根据土地消纳能力科学布局,保留一批原有较为规范规模养猪场,完善一批规模养猪场,新建一批标准化现代化的养猪场,保障我市生猪的应急供应。三、推进生猪养殖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结合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转变发展观念,推进种养结合,提升养殖环境,力争达到美丽牧场标准。四、市级将大力支持现代化生猪养殖发展,协调养殖企业与政府部门,鼓励发展特色养殖。五、建议企业借鉴其他地区先进企业经验,改造升级,推动现代化生猪养殖发展。

会上专门就企业普遍反映困扰我市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的“三难”:一是环境保护指引不够明确,环保手续办理难;二是设施农用地办理手续难;三是牵涉林地使用的审批手续难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