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乡村振兴

从化区代表广东省、广州市在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作现场推介

    

  11月24日,农业农村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全国8个省市代表以播放宣传片、现场表演等形式进行了现场推介。从化区作为广东省唯一选推单位在活动上亮相,代表广东省、广州市宣传推介都市休闲农业,以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和宣传视频重点推介了从化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精品景点,充分展现“城在园中,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乡村之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仲铠、从化区委副书记王建红等代表我市出席了推介活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高品质都市休闲农业,先后培育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示范点1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6个、示范点20个;从化区南平村、西和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培育认定市级农业公园111家,其中省级农业公园5家,并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些示范点已逐渐成为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新名片,以点带面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的重要窗口,有效拉动城乡居民消费,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现代农业提档升级,为延伸产业链、拓展价值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新的动力。

de3210a30c61522961f065c3213103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