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业产业化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赴从化、南沙、增城区开展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建设进展情况监督指导工作

    

  3月4日、6日、17日,为监督指导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建设进度,我局李仲铠副局长、张志鹏纪检组长带队,赴从化区壹号蛋鸡产业园、花卉产业园、荔枝产业园,南沙区渔业产业园,增城区菜心产业园、幸福田园蔬菜产业园、仙进奉荔枝产业园进行监督检查,相关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监督指导组听取了各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先后到产业园实施主体广东三天鲜畜牧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水产公司、广州市绿聚来农业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各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防护口罩、石灰粉、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多渠道帮助解决用工短缺问题,经现场检查,企业均能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较为充足,生产逐步恢复正常。从化区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援企稳岗、税收延期、供电欠费、政策性保险保费补贴、畜禽复产补贴、电商平台补贴等方面给予支持。南沙区农业农村局针对渔业产业园水产品销量大幅度减少,实施主体资金周转遇到困难的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渠道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积极帮助对接珠三角地区商超、批发市场等消费渠道。产业园建设方面,由于项目部分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滞留疫区无法返回,各项目建设进度均受到一定的影响。

  监督指导组对各区农业农村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一系列帮扶企业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继续全力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力协调落实好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用地等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产。

  李仲铠副局长在检查产业园建设项目时指出,希望企业高标准,严要求,抓特色,出亮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联农带农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注重园区美化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产业园建设任务。强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定要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项目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志鹏纪检组长要求现代农业产业园各企业紧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根弦,扎实做好返工人员疫情监测工作,落实好综合防控措施,严防产生输入性、聚集性病例,同时要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为保障我市“菜篮子”供应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jpg

2.jpg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