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业产业化

香港渔护署梁肇辉署长一行来穗调研考察“菜篮子”生产基地

    

为促进粤港两地渔农的可持续发展,加强大湾区农业发展与合作,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博士一行应邀于12月3-4日来穗调研广州市现代“菜篮子”生产基地,并与广州市农业局袁桂扬局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进而为下一步扩大穗港农业合作,建设“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20

调研团一行还先后赴广州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州稼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番禺区名优水产养殖试验基地、番禺区海鸥岛农业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考察了广州市现代农业种养基地生产管理、严格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丰富优良的农业生态资源情况。广州农业“菜篮子”综合生产能力强,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建立了市、区、镇、村四级全覆盖的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农产品流通市场繁荣,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农产品集散地,具备建设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的“大湾区‘菜篮子’”的良好条件和基础。

图片21

随调研团考察的还有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黎坚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王国彪、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渔业主任朱振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业主任莫碧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