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2018年3月广州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动态

    

  (注意:本信息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一、总体情况

  全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加强“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和执法督查,确保产地食用农产品安全供给,3月份全市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情况

  (一)组织开展快速检测。3月全市累计速测种植业产品15734份,合格率99.9%;畜禽产品违禁药物速测98170份,合格率100%。

  (二)落实市级风险监测工作。开展2017年市级第一次产地蔬菜和水产品例行监测抽样工作,共抽取样品316份,合格率96.8%。其中蔬菜产品266份,检出不合格样品10份,合格率96.2%;水产品50份,合格率100%。开展屠宰环节畜禽产品例行监测,共抽取样品60份,检出3份来源于外市的猪肝样品不合格,合格率95%。

  (三)落实市级监督监测工作。在生猪屠宰环节组织开展违禁药物监督抽查,共抽取生猪尿样400份、猪肝样品50份,结果全部合格。

  三、监管工作情况

  (一)开展2018年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检查企业11家,抽取样品20个。

  (二)开展种子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检查种子生产、经营企业26家。

  (三)制定印发《广州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交叉飞行检查工作方案》。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情况

  1.举办了“广州市2018年水产苗种质量控制工作交流与技术培训”及“智能化技术在现代水产养殖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培训全市水产苗种管理者和生产者90余人。

  2.发布2018年上半年病虫发生趋势情报、蔬菜病虫发生情况及防治意见各1期。

  3.发送先进适用安全生产的“农业通”手机短信4.1万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