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广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第三调研组赴番禺区调研

    

  为提前谋划我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9月9日开始,由市农业农村局林丰平副局长带队,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人员组成市第三调研组,集中赴番禺区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通过抓区促镇(街)的方式,分别在区和各镇(街)召开座谈会,了解换届选举准备情况,同时对全区33个软弱涣散村和3个重点难点村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换届建议意见、分析研判换届选情、督促抓好换届准备工作。调研组对番禺区、镇(街)为村“两委”换届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区直部门、各镇街和村(社区)书记工作责任,成立换届选举筹备组及早开展工作。二要建立动态摸排报送机制,摸清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掌握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情况。三要提前介入研判推荐人选及拟留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资格条件,提早制定工作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四要广泛深入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