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村集体经济管理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

    

  2020年9月3-4日,为顺利推进广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强化工作部署安排、加强业务交流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在花都区顺利举办了广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李彬处长作了专题报告,系统梳理了一年多来各区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情况,为下一阶段按时保质完成冲刺收尾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产权办业务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对改革试点工作总结评估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讲解、提出具体指导要求。培训班还邀请了本轮改革中探索出具有借鉴意义工作思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的第三方专业代表进行授课,安排具有代表性的改革先行区(海珠区)和主要涉农区(增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专题交流汇报,介绍先进经验。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人员交流颇多,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广州作为2019年度全国整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地市之一,承担着先行先试的改革任务,全部试点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基本完成,此次举办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目的正是指导各区做好试点改革工作的最后冲刺,蹄疾步稳走完改革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试点任务的顺利完成。

  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陈玉旭副处长主持,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有关同志、市产权办工作人员、各区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业务的分管局领导、业务骨干、街镇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